学工动态

【团体指导】开展出国求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杨英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为给申请出国的同学提供深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3月9日,学院在副204会议室开展2021年出国求学经验视频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在法国、日本深造的校友张晶和黄正宇作为主讲嘉宾在线上为大家做讲座,针对学生的人生选择关键期进行分析指导,学院相关同学参加讲座。

首先张晶学姐分享了她的出国经历,张晶现就读于法国技术大学应用科学院集团。她分享了自己择校、联系导师、准备材料、申请奖学金、学习英语和法语的经历,强调了英语和小语种学习的重要性,她提醒大家功课要坐在前面,目标要精准,不可迷茫和犹豫,任何时候都要有充分地准备和十足的自信。

接下来,就读于日本岩手大学的黄正宇学长分享了他的出国经历和经验。他认为出国首先要有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要有足够的勇气和综合素质支撑自身独自面对陌生的环境和一个个棘手的难题。出国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有孤独、有碰壁、有失败,他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刻苦认真,打下扎实基础,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a036893728c647198a54b37b3aed0344.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