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组织建设】研究生会召开工作例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作者:仇天昊 张慧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会凝聚力,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促进研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月2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杨若兰及研会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杨若兰指出了研究生会目前存在的运行机制单一、工作思路狭窄、创新意识与能动协作意识不足、外联工作滞后等问题,提出建设思路:以规章制度为遵循,各类活动为载体,宣传报道为窗口,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团结协作,在过程中逐渐培养优秀学生干部。之后对各部门近期的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

会议期间,各成员相互交流,各部门积极沟通。主席团常星海提到:研会形成学院安排到主席团、主席团到各部门部长、部长到部员的三级联动任务响应模式,形成标准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细节;主席团王柯远对于学术部、权益部的具体工作提出建议。各部长对所在部门的工作进行梳理并提出下一步的思路方法。

会议现场氛围热烈,大家讨论积极,为研会发展建言献策,提高了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的能力水平。最后,辅导员杨若兰希望各部门同心协力、加强沟通交流,敢于探索创新,为我院研究生会发展建设成为有实力、有作为的优秀学生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8bddf9a39bfb42a9b4d32d31bf0eb65e.jpg

331ced721c824ab28e77fa04cee8a161.jpg


编辑:杨若兰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