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组织建设】学人大会议精神,做新时代弄潮儿

作者:张慧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组织全体成员通过网络、学习强国APP,线上实时收看开幕式,认真聆听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大会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切实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近3000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共商国家大事。

研究生会主席常星海在看完开幕式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对过去五年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的总结,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这五年里,风险与机遇并存,挑战与胜利并重,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疫情的侵袭,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并践行多边主义;面对疫情的时候,党和国家迅速制定相关政策,切实保证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年,研究生会的干部更应该从自我做起,努力学习相关政治理论知识,不断加强专业学习与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奋进的道路上,要坚持西农精神,艰苦奋斗,扎根于中华民族广袤的土壤,以奋斗之姿担任民族复兴的重任。研究生会成员李骏琳发表感言:我们作为研究生,更应该在思想上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始终牢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到一起,用汗水谱写青春的赞歌!

 510cc30d59944d41ab73ea2fa250049a.jpg

35e207b96654450f80c674e2cbafbb3d.jpg  

586a71c6fc684b4d8e7df2c1173ac84d.jpg  

                                                             线上观看会议


                                                                                      编辑:杨若兰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