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组织建设】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一次负责人全体大会

作者:郭紫阳\文 周唯\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0  浏览次数: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11月18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院学生会第一次负责人大会,地点为信息工程学院副204会议室,参会成员由学院指导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组成。

d6c638ce2b534c57b39f6474cbf5e279.jpg

首先,《义勇军进行曲》鸣奏,参与负责人大会的全体成员起立,表情肃穆,向国歌表达崇高的敬意。

国歌奏毕,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白云鹏开场致词,对过去的学生会工作给予肯定,也对学生会办理的各项活动表示肯定;其次指出了学生干部的任务,指明学生干部需要秉持“服务同学”的原则,不仅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也要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最后,白云鹏老师鼓舞学生干部,要做好学生工作与个人学业关系的平衡,做到工作与学习两手抓,而且学生工作负责人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将小我放在集体之中,身体力行做好学生工作。

b0d2546e51524f3a9f3411546a8b05cb.jpg

接下来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韩煦发表讲话,首先说明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响应了全国学联的号召,对学生会进行了架构改革,将纪检部分离为生活部与学习部,社团部更名为改为权益部,使我院学生会组织变得更加简洁高效。第二点是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有严谨的态度,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不足,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将工作完成的尽善尽美。最后一点对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进行展望,指出团委学生会要以简洁高效为改革目的,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个人能力,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同学为根本,一同为建设政治坚定,砥砺前行的学生会组织而努力!

6c4a897757904b8abc4a28813e11bc77.jpg

然后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依次由办公室、文艺部、生活部、权益部、体育部、学习部、组织部、实践部、宣传部、科创部各部门负责人上台发言,进行部门介绍,工作总结,未来展望等各环节发言,各个部门充分展示了在过去一年里的做出的大大小小的工作成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为了服务同学而努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得到了指导老师们的肯定。

1660f2dffbd647baa4b49daf5fb5c782.jpg

979dbb974cbe45e6b41f6110464156a6.jpg

最后,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总结发言,刘桂玲老师首先对上个环节的各部门发言与现场工作汇报给予肯定与支持,并向各部门负责人指出“定位清晰”“思路明确”“表达流畅”“部门管理规范”等关键词来总结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工作,然后对同学们的付出表达感谢,指出学生工作对个人的成长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团队建设的关键作用。最后,刘桂玲老师对学生干部工作总结进行提炼升华,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观,要求学生干部具备集体意识,协作能力,要积极主动地去沟通,上下合力同心,拧成一股绳。二是要有奉献精神,在这里刘桂玲老师提醒了干部们加入学生组织,从事学生工作的初心是什么,是要收获成长,提升综合素质,在此过程中,不能忽视了自己的学业,不能妄自尊大,脱离学生群众,因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学生干部定位是服务同学,而不是领导同学,学生干部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三是要学会做人与做事,注重方法、能力的提升外,还应该注重道德素养的提升。

c559f5617e16406d87e17632d89f0065.jpg

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负责人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既让学院的指导老师对学生会的学生工作更加信任,又让各部门的负责人也都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更有目标、更有信心。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以昂扬的姿态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行进。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