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令阳 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水平能够心理自助和助人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完善“个人—宿舍—班级—学院—学校”五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3月9日,信息学院特邀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符丹副教授举办“助人自助,共同成长——如何做好一名朋辈心理互助者”专题培训讲座。

8687d977d13c49b0af8d7a53be7a5ef3.jpg

符丹分别从大学生与心理健康、心理委员的定位与工作技能、心理危机的识别与管理三大方面帮助心理委员了解心理学知识,清楚心理委员的基本要求、角色定位、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工作形式和工作内容,明了心理危机的概念、种类、常见反应和可提供的有效帮助。最后,她鼓励心理委员扮演好心理知识的传播者,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心理问题同学的发现者,帮助同学、协助老师的助人者和自我价值实现的示范者。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好地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对异常行为的信息排查与报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将与学院一起共同守护同学们的健康安全。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的培训,培养和锻炼一支具有一定朋辈辅导知识和技能的心理学生骨干,发挥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积极作用。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