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者:金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硕果累累,秋意浓浓,学院研究生会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4月14日在学院副203召开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信息工程学院研三同学们,经过秋季校招拼搏签约到理想的工作单位,收获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他们在秋季校招中身经百战,经历了几十次大大小小的笔试面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整个秋招都有了一定的认识。特此开展活动,将研三同学的秋招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此次会议由辅导员杨英豪主持,他谈到: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想让学弟学妹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把握好工作的方向;另一方面给大家明年找工作提供经验教训,能不踩的坑决不要踩。信息学院是个大家庭,希望我们可以凝聚学院力量,借助西农平台,利用好校友资源,在工作中促进集体与个人的共同发展。

此次“就业分享活动”也邀请到了党委副书记刘桂玲老师,她讲到: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互联网行业出现了严重的萎缩,就业形式严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许多公司都在裁员。她强调同学们在学习就业的过程中要准确定位,不能好高骛远。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积极投递简历,把握住就业的黄金期,尽早签约自己心仪的公司。同时学院也为研究生安排专职辅导员老师,在同学们整个学习就业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辅导员老师请教。

接着在支部的组织下,来自研三的师兄师姐分别将自己在秋招校招的经验和师弟师妹们进行分享。此次分享内容覆盖后台开发、算法研发、前端设计、互娱游戏、企事业单位等多个就业方向,将找工作的准备阶段、笔试面试经验、常见的面试问题、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心得等等经验都为师弟师妹们进行了细致的分享。

通过六位师兄师姐分门别类的讲解,为即将步入毕业年级的同学提供了求职参考,帮助各位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及时找好自身定位,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各位同学纷纷表示,通过经验分享会自己更能把握好互联网秋招投递时间,了解到不同行业考察的重点,对未来找工作积累了经验知识,非常感谢师兄师姐精心的安排和讲授。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