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文体活动】爱国卫生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牟铨波/文 栗顺/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1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为打造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创造干净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我院于2月8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本次宿舍卫生打扫在院团委学生会的统筹安排下,我院生活部承担了具体活动事项。活动过程中,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团支书带领、生活委员协助、志愿者参与,以“新学期、净校园、树新风”为目标,努力做到“六净”“六无”“六整齐”。在卫生打扫结束后,生活部又组织志愿者对宿舍卫生进行考核,并对考评结果进行通报。

b35a6a1cd24242fa9a3dbda0178c54cd.jpg

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我院学业部主要负责文明教室创建,负责将包干区域精细划分给每个班级,由各班级负责安排打扫本班区域卫生,再由学业部志愿者统一检查,指正不足,并进行打分评比。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一起清理垃圾、摆放桌椅、整理教学设施等,共同创建了一个干净、良好的学习环境。

fc7731b2c013472aa601b01f47b9384b.jpg

我是校园清洁小卫士。我院生活部组织了本次文明社区志愿清扫活动,通过线上招募组成临时志愿清扫队,进行校园环境以及社区清扫活动,重点清洁校园草丛内的垃圾并有序摆放停放在校园内的车辆。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信工学子不怕苦不怕累、认真专注追求完美的精神风貌,以劳动为荣,并乐在其中。

1488d45a50944439b83fc919bf8629cc.jpg

3ea14024e9fd466d927ad589228e1db8.jpg

6931e562dbcc4d388982b98020d8c24f.jpg

此次活动成效显著,深受广大同学好评,不仅使教室、寝室等场所更加整洁,更展现了我们信工学子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与服务意识,并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为美丽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风景,也让同学们的一腔爱国热情得以在劳动中体现。爱国无小事,每一寸清洁的地面都是大家爱国情谊的载体。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