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信息青年志|吴思瑾:先给自己定小目标---国奖和保研

作者:  来源:倪玲 吴思瑾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电商1401

吴思瑾

 

获奖经历:

2014—2015学年及2015-2016学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学积分专业第三,2016-2017学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学积分专业第一。

多次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标兵”等称号。

四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大二学年获得校长奖学金,大三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单项奖特等奖。

2014年:中国银行杯情景剧校三等奖

2015年:杨陵区“廉政”设计大赛特等奖

2015年:“火狐杯”动漫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5年:“金点子”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6年:“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省三等奖

2016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铜奖

2016年:“互联网和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最佳团队奖”

任职经历:

信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礼仪队副队长

校招生宣传协会副主席

动漫兴趣小组组长

信息学院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

科创、实践经历:

完成校级创业训练项目“基于安卓的校园综合信息交互平台”

组织完成校重点级创新训练项目“第三方认证平台的开发与应用”

大二暑假曾于国家城市道路交通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习

大三学年曾于陕西陀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曾参加学校“田园使者”、“三下乡”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后地区支教、回访母校、美国林肯大学访学接待志愿者、并曾担任一年杨陵柴家咀村村主任助理及一年火狐校园大使。

精彩的现在:

  她通过了四个夏令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open fiesta夏令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医院管理研究院夏令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夏令营、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夏令营。后来因为时间冲突参加了三个,拿到:清华医管院优秀营员、清华open fiesta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专业预录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带6万奖学金录取。

分享经验:

这里我主要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今年参加保研夏令营的情况吧。大家最好大三下学期的一开始就把自己的材料都准备好,包括简历、个人自述、研究规划、获奖证书等等,成绩单、排名证明、在读证明等我就不再赘述。有的学校夏令营申请开放的很早,比如说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本部工学营在4月20日就截止报名了,我就没赶上。另外,想申请各学校合作项目或者港研的同学最好把英文版也一起准备好。(例如: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人大和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合作直博项目、上海交大密歇根学院等等等)

这里分享一下我从学长那知道的经验,如果想冲好学校而不介意所在学院的话,可以多多尝试目标学校里那些交叉学科的学院,信管和电商的同学也可以尝试投一下目标学校的商科的学院和信管学院。

海投非常占用时间和精力,其实建议大家提前多做研究,投个五、六个就差不多了,最好能够提前联系对应学校的导师。夏令营中大家很可能会碰到的考试形式有:机试、笔试、面试、小组项目展示等形式。面试中很有可能碰到英语文献阅读,可能进场前阅读、进场直接英文提问,也可能面试当场边朗读边翻译、然后英文提问。简历上写的东西、做过的项目很可能会被问到很多细节,自己不知道的千万别往上瞎写。机试笔试主要内容多为C语言和数据结构,也可能会涉及概率论、线代、微积分的部分知识,我在香港中文大学还遇到了python和C++考试。如果遇到群面的话可以抢着回答其他同学的问题,如果分小组的话,尽量争取当组长,也可以在走廊上、食堂里直接一路跟着教授强行搭讪,总而言之夏令营的几天时间里要把握一切可能的机会多多展示自己。保研论坛上有很多相关信息。

学子心声:

首先必须要说一说的绝对是学院的老师们,不论是上课的老师们还是带过我项目的老师们、还有学院各个办公室的老师们、导员老师和班主任都给我太多太多帮助!老师们工作真的太用心了,在西农的这几年,学校和学院真的给我们提供了能想到的所有资源和平台,非常非常非常感激!

另外,我的学长学姐们,几年来一直被我来回的问各种问题,都耐心的帮助我,而且现在学长学姐们都已经毕业了,还经常给我很多学业和生活上的建议帮助,真的非常感谢。

还要说的绝对是我的舍友们,大学能分在这个宿舍绝对是我的幸运。宿舍学习氛围非常良好,但是又不死板,大家都是欢快的学习。全班九个专业奖学金名额我们宿舍六个女生每次起码能拿到四五个,还有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的舍友们也拿过好几次。今年电商专业一共保研7个人,我们宿舍就出了3个,剩下三个同学也都在非常用功的找工作。在学习方面舍友们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互相辅导不擅长的科目、互相讲讲难题错题知识点,考试前一起用心复习,还有保研、就业的信息我们也会互相分享互相督促。

另外就是和我一起做项目的王鹤淳、景鹏坤两位同学,我自己深知自己在动手能力、英语能力等方面还有很多欠缺,而且有时候还爱偷个懒。鹤淳和鹏坤常常在写代码、学英语等方面指导我,还经常拎着我一起去图书馆学习、给组里的学弟学妹们开小课堂讲课外知识。

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学院里身边有好多厉害的朋友们,纷纷就业阿里、百度、京东等公司,例如和我同一年级的刘亚文、王培森、褚德彪等同学,让我非常羡慕的同时,也催我奋进。

同学眼中的她:

思瑾是我的“上铺”,也是我学习上的“好伴侣”,每次临近期末大佬都会带着我去图书馆学习,在我眼里,她是属于那种会玩也会学的大学霸,学习上很有技巧和方法,每门考试她只需要复习三天,就可以轻松地拿到高分,当然这也得益于她的聪颖,勤奋,和学习上的一丝不苟。大学刚开始,她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肤白貌美,热情活泼,大方得体的青岛小妹儿,生活中她总能顾及别人感受,真诚待人,她的性格也让她身边时常萦绕着一大堆好朋友。看到她一直以来的付出,努力与上进,最终拿到清华大学的研究生,我真心为她感到开心,也祝愿她以后的人生旅途越来越精彩!(王天慧)

吴思瑾同学在我心中是一位十分优秀的大学生,她很追求思想上的进步,在大学第一批就入了党,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为我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经常带领着我们,让我们也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宿舍成了全班党员数量最多的宿舍。学习刻苦认真,善于思考,自主性强,成绩优良,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及创新能力。生活中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负责认真,有良好的领导组织及沟通协作精神。兴趣爱好广泛,她还很爱好说相声,是我们学校曲艺队的骨干成员,为我们平时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总之她真的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许思琪)

吴思瑾同学作为我们班第一批入党的党员,思想先进性毋庸置疑,大学三年多来一直在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让她的各方面能力越来越强。其次她还是一个活泼开朗善于交际的人,总是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乐于帮助同学。当然,不论是多参加活动还是社交,都是建立在她认真学习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的。吴思瑾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大学三年来获得了各种奖学金,并且已经得到了保送研究生的资格。她的大学生活缤纷多彩,同时,作为舍友我认为她的为人也非常好。(王春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