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党员风采|有一种优秀叫我是共产党员——刘志浩

作者:  来源:倪玲 刘志浩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软件工程142班

刘志浩

优秀概况:

主持校重点科创项目—《基于视频的三维点云提取技术》

2014-2015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5-2016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校期间获得两次“校级优秀团员 ”,两次“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2014-2017 学年在大学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组织多场学习交流会。

2014-2015学年曾加入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参与组织多场图书馆读书活动。

2015学年参加毕公村小学的支教活动。

2016学年以志愿者和运动员的身份,先后两次参加杨凌区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

现保送至  中国科学院大学 — 先进技术研究院(SIAT)。 实验室为VCC中心。

光荣党员:

  问:你是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到党?是什么原因让你有了入党的想法呢?可以说说你的入党动机吗?

  答: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而这个信念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就是我开始了解党和想要入党的初衷。

  我们大学生作为国家的顶梁柱,作为民族富强的中坚力量,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锋,更应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理想。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组织,她把全中国的大学生团结在一起,汇集大家的力量,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共同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

  共产党是各行各业先进分子的集体。作为一个工科学生,我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并向其中优秀的计算机工作者学习,让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借助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群众做一些事情。

  问:作为一名党员,你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具有哪些品质?你认为应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那么你平常都是怎么做的呢?

  答:

  关于这个问题,有三点总结:

  第一,在矛盾困难面前,必须攻坚克难,力戒绕道而行。

  第二,个人得失面前,必须坚挺前行,力戒自暴自弃。

  第三,工作失误面前,必须勇于担责,力戒揽功诿过。

  党员自身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以身作则,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

  为了践行这几点,我积极分享自己的知识,帮助他人排忧解难,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学习经验:

第一,编程要保持手感,用小型的项目(我管它叫toy programs)驱动你的学习。我们作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通常仅仅学会编程语言和一些简单的算法是远远不够,因此我建议每过一段时间做一个小工具/小软件,比如小游戏等等。或许一开始你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每当你完成一个程序时,那种成就感是语言没法儿形容出来的,而这种成就感也会是一种正反馈,并作用到你进一步的学习上~,这些锻炼也能帮助你学会如何更加合理地设计软件架构,也能提高你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第二,定下一个长远的目标,并制定好计划努力实现它。这一点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是很重要的,大学时光还长着呢(不像我已经是老油条了 2333),但是一定要充实起你的生活。不管是保研、考研、出国、去微软等名企工作,早早的确立这些目标,一定会成为你今后四年的重要推动力。

第三,找一个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计算机专业有太多的研究方向了:机器学习、图形学计算机视觉等等,甚至于像某种平台的应用开发也是很好的。编程不仅仅有C/C++、Java,这些都是基础,仅仅是我们做后续深入工作的一个敲门砖,在保证较广的知识面的前提下,不妨尝试深入了解某个课题或者技术,这样子对今后的就业、升学也是很有帮助的。

课余生活:

  我曾两次参加杨凌马拉松,一次志愿者,一次运动员。

  喜欢旅行,去过上海、杭州、成都、青海、北京、郑州、洛阳、深圳、武汉……但是大多拍的都是风景照。我也喜欢打游戏像是英雄联盟、零系列等各类主机游戏;有时看看动漫,动漫准确的说从2007年以后的几乎所有番;喜欢看一些莫名其妙的小说,《全职法师》那种。

朋友眼中的他:

我眼中的他就是感觉,很厉害,对待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着活跃的思维,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玩着学习的人(此处强烈崇拜)。其实最让我感觉到的就是他的热心,总是能够尽最大努力帮助别人,我感觉这是我最欣赏和最想要学习的品质。(武凯)

志浩学长是我最崇拜的学长,从我刚上大一开始,学长就一直关心、照顾我,不管是学习上的问题、生活中的困惑,还是专业方向的选择,学长无微不至,一步一步的指导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对专业不感兴趣,也不知道怎么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长很多次跟我聊天,谈到他的爱好,他的梦想,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学长一样优秀、努力的人,学长对学弟的关心和爱护,让我也期望着成为学长一样的人,我跟学长一样成了班助,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热爱,希望能将这份情谊传递下去。(张瑞元

  五好五高:颜儿好、个儿高。成绩好、智商高。脾气好、热情高。讲课好、Coding level高。人缘好、情商高。(张赛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