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党员风采|孟豪峰:目标是你努力的方向

作者:  来源:倪玲 孟豪峰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软件1403班

孟豪峰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孟豪峰,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一枚年轻的金牛男。没参加过学生会,招新的时候我报名了,可能是因为我年轻又没有吸引力吧,虽然现在也是(手动滑稽);也没参加过科创,怪自己当时没有抓住机会吧。比赛倒是参加过一些,不过当时保研只看成绩的,所以自己也没特别重视这个。

优秀经历:

“中行知识杯”情景剧比赛三等奖

2015年本香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5年五四青年节获得了“院优秀团员”的称号

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陕西赛区一等奖

2015年、2016年、2017年的校三好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光荣党员:
   问:请问你是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到党?是什么原因让你有了入党的想法呢?可以说说你的入党动机吗?
   答:我是通过看电视、看新闻联播(领导人的活动、党的活动)了解到党的;在电视上看到党员们的优秀事迹,让我觉得党员是一个很光荣、有担当的身份,这在我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很向往,有入党想法。入党动机:一开始就是觉得很光荣,后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逐步树立了为周围同学、为周围的人服务的入党动机。
   问:作为一名党员,你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具有哪些品质?你认为应该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那么你平常都是怎么做的呢?
   答: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首先应该是个优秀的学生,求上进;其次应该注重个人生活习惯;最后善于帮助同学,自己有空要尽力帮同学做事。 学习上求先进,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工作中认真负责。 自己好好学习,帮同学解惑;主动打扫卫生;同学有需要帮助的(比如取快递)自己尽力帮助他们;作为支部支委和初心学社副社长,对待工作认真仔细。

学习经验:

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虽然还是大四),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目标和压力很重要,有了目标,你才有努力的方向,有了压力,你才有前进的动力,才不会浑浑噩噩地过完大学这几年时光。首先,你应该及早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不要求你一开始就明确自己是要考研、保研还是就要找工作,最起码得做到心中有谱。但要在一次次的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逐步认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人贵有自知之明),逐步明确适合自己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要洁身自好(学习、生活、思想上),不要因为自己的愚蠢,导致自己丧失了逐梦的机会;其次,如果你自制力不强的话,强烈建议找个人和你搭伙,互相监督,相互促进。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三个月,而毁掉一个好习惯只需要三天。要抵的住诱惑,耐着住寂寞,孤独的人有孤独的力量;最后,要为了目标努力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当然,你也不能只顾着学习。你应该多参加些活动,多认识一些人,多和别人交流,学习人家的长处,锻炼自己成为一个能够顺利融入社会的人;还要尽自己所能地多读些课外好书,不要把课余时间全部浪费在并不是你的目标的游戏上;当别人遇到麻烦时,要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人。这样,别人才会在你遇到麻烦时帮助你;还要和同学、老师搞好关系,别不合群。

个人强烈建议学习的时候要找一个相对安静的场所,避免外界的打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比如自习的时候就到安静的自习室而不是在吵闹的宿舍,背东西的时候就到八号楼每层的月牙台或者图书馆前的喷泉那里,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提高自己的嗓门,这样,学习效率才会高。学习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来不得半点虚假,别糊弄自己。上课要认真,课下要实践,复习要尽早,作业要提前。笨鸟先飞,熟能生巧。不懂的要去请教同学和老师,不要不懂装懂;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考前的突击是不会有很大的效果的。

业余爱好:
   不学习的时候,虽然也会打游戏,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去散步或者打球的,我喜欢打羽毛球、篮球,虽然打的不好。可我就是喜欢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这也正是我喜欢跑步的原因。
 
他想说:
   生活中让自己受益匪浅的人,那就是我舅啦。他也在咱们学校,不过是在机电学院。大一的国庆节,他帮我认认真真做了这四年的规划,以后要往哪走,怎么准备。甚至什么时候过四六级、考托福雅思都做了计划。之前我还很松松垮垮,像高中老师说的那样很放松。但是国庆之后,我又回到了高中那样的生活。每天早起背单词、读短文,每门功课都认真学习,努力把学积分提高。要不是他,我也许现在还在找工作,不像保研了那么轻松。
 
 
朋友眼中的他:

我眼中的孟豪峰,是一个非常踏实又敢于拼搏的人。在生活中,他通过勤工助学,自己赚取到了很大一部分生活费,为家庭减轻了经济压力。同时他又不断地尝试着新的可能,在有限的生活条件下达到了很高的生活质量。在学习中,他认真踏实,将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都认真完成。而且不满足于优秀的学习成绩,在很多学术竞赛和课余活动中都拿到了很好的成绩。孟豪峰做到了脚踏实地,同时又一步一脚印地朝着更高的平台前进。(软件1403班牟丙春

孟豪峰同学,学习态度认真,积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为同学服务,集体荣誉感强,是一名优秀的班干部;对同学友好,生活学习中总能竭尽所能帮助需要帮助同学,性格稳重,不拘小节,待人接物稳重大方,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软件1403班王雪艳

小孟同学学习优异,自我驱动力强,帮助别人时充满热心与耐心,做事情充满热情,且有持之以恒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软件1403班包生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