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信息青年志 | 赵洁:学习不以时间为计算单位,而是以工作量及完成质量为单位

作者:  来源:倪玲 赵洁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信管1401

赵洁

个人履历:

家乡:山东省枣庄市;

学生干部经历:大一时参加校纪检部;

科创:省级科创项目一项《农业科教视频中文字提取算法的研究与实现》(未结题);

比赛:加入我院ACM队,参加ACM竞赛及蓝桥杯大赛,此外还和别人组队参加过互联网+大赛;

奖项、称号:

(1)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长奖学金

(2)ACM-ICPC省赛铜牌、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中国高校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二等奖等

我的学习方法:

   (1)首先,给自己充分的心理暗示,让自己喜欢上目前的专业(没有谁一开始就喜欢自己的专业哦);

   (2)其次,制定合理而又有挑战性的计划,并投入一定的时间完成,对于较为枯燥的任务,我往往会为了完成它们而给自己设定完成后的奖励(比如,一顿大餐);

   (3)最后,劳逸结合。学习不以时间为计算单位,而是以工作量及完成质量为单位。这样会激励自己高效快速的完成任务。当然,完成任务是为了自己的提升,因此提升速度的同时也应注重提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后的时间都是自己的娱乐时间,可以任意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等。

业余生活:

   个人非常喜欢看剧,种类不限。美剧、日剧,以及各种类型的电影和综艺(米未传媒出的综艺都还不错哟)通吃。除了看剧,我还比较爱刷知乎、微博和b站,知乎里非常多专业领域的大牛,每次刷完都想马上立刻学习。最近爱上了健身和看书。

同学眼中的她:

   师皓玥:我眼中的赵洁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姐,不仅成绩非常出色,而且参加了很多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姐在讲ppt的时候思路特别清晰,即使对之前的内容不熟悉也能听懂她所讲的内容,每次我有不懂的地方去问学姐,学姐都能特别热心地讲解。生活中的学姐很喜欢和我们分享好吃的,每次我们都吃的特别开心。

   成云玲:赵洁是一个性格开朗、品学兼优的同学。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成绩稳居年级前列,在学习之余,她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积极参加班级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和我们相处的过程中,她总是充当大家的开心果,是一个热情活泼的好同学。

   徐嘉宏:我眼中的赵洁同学是一个对待事情非常认真,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好同学、好伙伴,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每当有任务的时候总是很积极负责的去完成,我们总是一起工作和娱乐,一起时间越长,越感觉她的优秀,不仅仅成绩很好,在生活的许多方面也有很多特长,爱好健身和球类运动,充分展现了德智体美劳的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