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 “信息检索研究现状及其未来发展方向”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信息检索研究现状及其未来发展方向
报  告  人:Maarten de Rijke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2日上午 9:00-10:00
报告地点:信息工程学院副203
报告人介绍:
   Maarten de Rijke,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领导着信息检索领域久负盛名的Information Language Processing and System(ILPS)实验室。目前同时担任阿姆斯特丹数据科学中心和荷兰Ad de Jonge智能与安全中心的主任、阿姆斯特丹大学人工智能硕士项目的主管等职务。在信息检索、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数据挖掘的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共发表了700多篇文章,其中包括SIGIR、WWW、KDD,ICML, NIPS,ACL,ACM TOIS  和 IEEE TKDE。特别是在专家发现,在线学习,模态逻辑以及问答系统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据谷歌学术统计,Maarten de Rijke目前的论文引用量为19470,h-index为64,在全球所有信息检索学者中排名第三。Maarten de Rijke还多次担任信息检索领域各种会议的大会或程序委员会主席,其中包括SIGIR, WWW, WSDM和CIKM等,并担任包括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Foundations and Trends in Information Retrieval等领域顶级期刊的主编(Editor-in-Chief)。
                                        

 

                                                                                                                                 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2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