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自适应系统:概念、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自适应系统:概念、技术与应用(Self-adaptive Systems: Concepts,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s)

报 告 人:王璐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6日11:00 -12:00

报告地点:216会议室

报告摘要:

       软件运行环境的分布性、软件及设备的多重异构性、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及多变性等特点,使软件系统亟需实现“适变、鲁棒、重构”的韧性能力,达到长期生存、适应资源和环境变化(非预期错误、更新和补丁)的目标。软件自适应技术是近年来软件工程领域逐渐发展起来的研究热点,软件自适应是指软件运行时自主感知环境变化和自身状态,进而根据情况作出决策,据此对自身行为进行动态调整,主动适应各类变化,从来保证自身稳定、持续、高效地运行。因此,本次报告将介绍目前自适应软件方面的研究问题、现状与后续发展趋势,并介绍报告人将结合多智能体技术与基于搜索软件工程技术对软件自适应问题的研究进展,包括如何采用多智能体技术建模自适应软件系统,如何利用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技术、模糊理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实现变化的感知、决策与软件整体控制过程,并介绍支持自适应软件可视化设计并支撑在线调整的软件产品“Adapt”。

报告人介绍:

       王璐,女,26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博士生,师从李青山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自适应软件、软件演化、多智能体系统、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等。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防预研项目以及与研究院所软件合作项目等十余项。近年在《软件学报》、ICSE、FSE、ICSME、SANER、COMPSAC等软件工程领域主流期刊和会议上累计发表SCI/EI检索论文13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