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作者:惠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5日、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为了引导支部党员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提高政治修养和素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学习强国客户端等方式及时关注两会相关动态,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

预备党员马占云同志谈到:在每年的“两会”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年度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了2022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改革开放近四十年,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但是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严重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且要积极的向人民群众靠拢,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党员高雅琦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3月5日上午我们一同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这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做出了2021年政府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21年时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同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稳中有进,相较于前两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两会是人民大众了解政府工作的重要一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毕业年级党员刘思聪说,每年的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作为一名即将迈出校门的毕业学生,紧跟今年全国两会的紧凑节奏,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本次两会始终贯彻的“人民至上”理念。听完政府报告后,内心十分感慨、感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应时刻铭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条件不足畏,命运不足信,得失不足计。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关键结点上召开的两会意义非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