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张新艳 王淼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提高党员的政治修养和素质,3月9日晚,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401会议室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淼同志通过视频和PPT的方式,从两会历史、两会常识、两会内容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宣传两会精神,普及两会要点。王淼同志主要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和大家展开讨论,她提到国家近几年在国防、抗疫、脱贫攻坚、就业、民生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这都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干出来的精彩,随着“两会”召开,我们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同时,也要增强忧患意识、展现责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在科研、工作中立足学生本职,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23期积极分子尚诚针对近年来我国在国防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大学生应积极学习国防知识,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从点滴做起,遵纪守法,不做危害国家、民族、社会的事情;积极锻炼身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准备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组织委员李杭昊同志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第 1年,是我国从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1年,是现行标准下近 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实现全面胜利,迎来农村、农业现代化的新起点。我国民生问题得到不断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这正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我们党对民生的承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实力、决心和信心。我们应当心怀感恩,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全体党员激烈讨论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淼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2020年支部各项工作及成效,根据谈心谈话了解,综合提出了优缺点及改进方式。全体党员就自身及其他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公平公正、真实公开的原则对支部党员、支部班子进行了测评,最终确定王淼、金博、尚菁、李杭昊、郑晨曦、张明美、田靓靓、范晶晶等8名同志为优秀。

共同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生活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两会内容、深刻领悟两会精神。发扬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在党员自我认识、自我提升和建立优良的大学生党员队伍方面起到了极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