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黄韦毅 白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上,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西区10号宿舍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上,黄韦毅同志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及意义。随后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共七个部分,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随后,几名同志发表了自己看法和感受,李响同志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中国共产党当前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崔粲宇同志表示, 党百年风雨路走来的经验总结,这些经验饱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更是我们新青年需要不断学习并坚定执行的精神核心。

王玉龙同志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的领悟到党兴决定复兴,我们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新的历史使命正在向我们招手,征程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必将把握好历史机遇,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努力学习,不畏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共建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让同志们对党在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更为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朝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065b1f67705f4daaa61a2557940538e4.pn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