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5-08-24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817日学校召开全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安排部署,于819日下午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吕振武同志主持了本次大会,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信息工程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序幕。

在学校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前,学院积极筹划准备,对学院暑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811日党委召开成员扩大会议,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吕振武同志为组长的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为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动员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木昌同志安排部署了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对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做了明确的讲解,针对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特点,在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上做了明确的要求。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实行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教工、学生党支部的制度,主要任务是指导督促各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吕振武书记对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背景及为什么再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怎样做好先进性教育这项工作等问题做动员讲话,并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817日校党委张光强书记的讲话和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抓住各阶段的任务目标要求及主要环节,确保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第二,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党委各成员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具体岗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分类指导。

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一是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二是理顺关系,明确责任;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工作方案审查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各党支部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等。

第四,要把握方向,扎实做好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要求,防止摆形势、走过场,务必使各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稳步向前推进。

第五,要加强调查调研,解决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二是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三是正确把握相关政策;四是注意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努力做好理顺情绪工作;五是注重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坚持教育活动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第六,各党支部要组织所属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陕西省教工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进程和方法执行,文件中涉及的 “规定动作”必须完成,“自选动作”要有新意。扎扎实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最后,安排部署了学生党支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按计划将于开学后一周内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二○○五年八月二十日

 

整理日期:2005-08-24 15:36:02  访问次数: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