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关注两会新方向,团结奋进新进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霁云 令阳 图:张云皓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提高我院学生政治的修养和素质,从而更好的发挥大学生模范带头作用。近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关注两会新方向,团结奋斗新进程”组织生活会,信管1702班吕同轩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本次组生学习内容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主讲人沈洪富从两会中总结了重要的七大看点,分别讲述了十四五规划,经济发展,“三农问题”,疫情防控,“民生清单”,全国人大组织法修订,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的相关内容,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本次两会的重要精神,普及了两会常识及知识。主讲人赵明晗从热点民生问题出发,以新颖的方式讲解了九大民生新问题,这些问题切合实际,有助于支部成员结合自生发展实现远大理想抱负。

计算机类2007班荣昊同志表示,通过聆听沈洪富和赵明晗同志关于两会的讲述,了解到了许多关于两会的热点问题,重新认识了解了之前了解欠缺的三农问题。同时,参加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与各位同志的积极互动,感受到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这就是所期待的党支部的样子,希望党支部能在党中央两会精神的指导下走向更好的明天。

计算机类2008班张乐行同志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组织生活会,认真仔细地聆听沈洪富和赵明晗同志以“关注两会新方向,团结奋进新进程”为主题的报告,了解了十四五规划中的新热点,新议题,新政策,学习了与专业、就业有关的知识以及我党在脱贫攻坚战略上取得丰硕成果,同时立志以后要更积极地参与政治生活,为国家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