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实践活动强信念 联学联建促发展

作者:高云帆 杨若兰/文 常星海/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3日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组织生活会暨“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支部启动仪式,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首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潘慧敏同志带领大家聆听G20峰会上中国的声音,她从G20发展历史、中国与G20这两个角度展开,着重介绍了中国不断增长的国际地位、G20峰会的中国成果以及为世界提供的中国方案和智慧。

其后,为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三名研究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第二课堂工作部负责人王柯远同志介绍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意义,目前第二课堂建设的主要成果,以及自己的感悟经历。院研会干部王冲同志介绍了暑期参加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大赛的经历,他认为科研要培养个人的创新思维,也要加强团队的配合,多做实验,不断纠错和优化。学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武杰同志介绍了支教和西部计划,分享了支教一年的体会感受,用一个个难忘的故事和温暖的瞬间深刻阐释了他对于“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这句话的感悟。

在“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环节,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若兰谈道,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在学习、工作、科研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启动仪式上,党支部书记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党支部联学联建工作路径,努力构建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根本任务,以联学为基础,以共享为关键,以合作为重点,以双赢为目的本研互动平台。未来两个支部将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细化落实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培养学生党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推动促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

94ea5b4f268641169ea66ad18240c411.jpg              6ebbc2f7ccab43509eb877d16e8433f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