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同上一节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401会议室进行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理论学习活动,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讨论。

本次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分别从“向社会主义社会过度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三年徘徊时期”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几个阶段对社会主义发展过程进行解读。告诫我们为了更稳、更好、更快的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不动摇”。同时,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我们也不能忽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只有社会主义经济、文化、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最后,各位参会同志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交流学习心得。钟健鹏同志说道: “这是世界上的不平凡历史。我们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经历多少坎坷磨难,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逐步强起来;我们经历多少泪眼婆娑,才最终走向了伟大复兴。应该说,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王莹同志说道:“中国获得了自近代以来从未有过的长期快速稳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中国式脱贫到中国式小康,从中国发展速度到中国发展模式,从中国发展触动到中国发展震撼,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过去的成就正是未来的起点,新时代的开始,筑基于艰辛努力换来的辉煌成就。”

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奋勇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我们要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改革创新、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社会主义发展史着墨添彩。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