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凝心聚力,素质拓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郑晨曦、王淼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素质拓展”组织生活会。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有利于完善党支部组织建设,加强内部民主,构建和谐校园。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入党申请人都参与了本次活动,以党建促进学建,培养大家的组织观念,增强组织生活的纪律性和活泼性。

素质拓展活动包括小组成员信息速记、一块五、毛笔牵绳写字、党内知识竞答、抓鱼五个部分。大家在游戏中熟悉彼此,比赛中学习知识,合作中领悟团结。毛笔牵绳写字环节中,大家选取了“党”字进行比拼,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合力书写,最后评选出最优组进行奖励。写好“党”字,也意味在生活中更要提高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凸显出各位党员同志的爱党精神。

本次活动体现出了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在于培养支部党员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参加活动的新发展党员马亚军谈到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拓展训练虽然到了尾声,但从活动中获得的感悟却是宝贵而持久的,本次活动让我对组织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支部同志有了更深的了解,使他深切体会到支部大家庭给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从中感受更多的是团队的力量,集体的智慧和信任的魅力,这些切身收获将是之后工作科研的重要铺垫。

新转正党员郭玫提到自己在毛笔牵绳写“党”字环节深有体会,从思想和行动上逐渐向组织靠拢的她,对党的热爱也在不断增加。现在的她更是在不断提升自己,发自内心地想要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一直坚定为人民做实事的信念,作为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主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尽绵薄之力,积极负责学院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配合完成学院的相关工作,获得身边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组织委员李杭昊总结到:“本次组织生活会以素质拓展方式进行,在运动中陶冶情操,热爱生活,提升素质。今天室外大雪纷飞,温度也是近乎零下,然而阻挡不了同志们的热情和激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能够认识到了自身潜能,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同样能够克服心理惰性,增强集体意识,提高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和协作等多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昂扬斗志,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