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电影《夺冠》

作者:徐珑宁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使支部党员学习传承中国女排精神,10月2日下午,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夺冠》。

ac1fc81fd7674d0383701520d405d2dc.jpg

这部电影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今,中国女排的起落,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沉浮却始终无所畏惧、顽强拼搏的传奇经历。此次活动倡导党员弘扬女排精神,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

组织委员高云帆同志谈到,朱婷想要成为郎平,但郎平只是让她成为自己。做自己绝非易事,但只有真正的看清自己,才能够放下包袱,而中国女排的故事,是在传承中改革,在改革中发展,女排精神是团结,是同甘共苦,是改革创新,是勤学苦练,是顽强拼搏。每一位女排姑娘是士兵,教练是指挥官,陪打教练是后勤,大家紧密团结,女排精神不会就此止步,而是会继续传承下去,让世界看到女排精神、中国精神。

信管1802班的张云鹏谈到,看中国女排可以说是70年代的长辈小时候的经历,是一种回忆,是一种情怀。万人空巷观看女排比赛,夺冠后举国欢呼,人民走上街头欢聚,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火把点亮了夜空。中国女排的故事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那是历史进程在竞技体育上的投影,又何尝不是中国的缩影,女排的夺冠就是让世界看到中国,它不是一项体育运动那么简单,而是一种中国精神的展现。

信管1802班的张轶焜表示,女排精神要以新的面貌继续下去,那就是“夺冠”,让爱国主义和对排球运动本身的热爱结合起来,让“我们”和“我”更加有机结合起来,让国家运动员成为一个有国格的全面发展的人,目前的中国,特别需要这种“家学修养和发自内心的理想情怀”,中国人应该相信自己,而激情和精神是自信的最好证明。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