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两会工作报告

作者:徐珑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开幕。为加深学生对“两会”过程和内容的了解、提升学生对国家政策、所作成果的认识,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67位同志撰写了学习认识及心得体会。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信管161班的王庆新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谈到,由于疫情原因,企业招聘缩减,招聘会虽在线上继续进行,但数量大规模减少,毕业生就业困难加剧, 而5.20号央视新闻直播,挑选大批优秀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在保障就业方面的重大举措。

信管173班的田丽娜同志谈到,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深化改革提到了一点就是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最近美国拟对华为采取限制的行为曾引起人们的重视,该问题也多次成为热搜,当下世界不是纯靠武力的世界,中美大国博弈首先靠科技,现实就摆在眼前,无论如何都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特别是重点解决“卡脖子”问题,让中兴事件不再重现。

本期发展对象信管181班的徐皓玮同志谈到,我国的扶贫工作与其它国家相比,之所以扎实有效、成效卓著,首先是党和政府秉持强烈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感,制定了科学精准的扶贫政策,投入巨大的财力支持,举国上下同心同力;其次是全国各地各部门选调了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走上扶贫一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走村串户了解民情,对症下药,扶贫扶志,摆脱了以往的粗放式扶贫模式,使扶贫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他们开展的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支部书记程玉锋在体会中谈到,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危难时刻见担当,特殊时期的两会报告集中体现了我国政府以人为本、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鲜明思路,蕴含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深沉的精神力量,熟悉中国史、熟悉中国党史的中国人都有清晰且清醒的认知,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不是空话,千万人口城市封城、不惜万亿经济损失为的是全国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有保障,千万贫困人口一一脱贫是共产党人不丢下普通老百姓的誓言,疫情肆虐整个地球村之时更显中国智慧,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与推动更显中国之伟大,不设经济发展指标、涉港涉台相关政策的推进,更显中国之务实,对比当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深地感受到国家给予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更加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从小事做起,关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引导更多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贯彻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自己这段渠,种好这份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