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社举办“两步走”战略主题讲座

作者:吴征静 娄豪/文  来源:倪玲 学习社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晚7点半,信息工程学院学习社于信息学院副203会议室举办了以深刻把握新时代“两步走”的新目标为主题的报告讲座。

本次报告讲座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殷旭辉老师,同时他也是我院学习社的指导老师。殷老师以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第二个百年目标中的“两步走”战略为切入点,系统为我们介绍了从党的十三大以来“两步走,新目标”提出的历史背景,新目标的具体表达和重要意义以及新目标的具体实现途径,生动再现了我党根据发展阶段,制定发展战略,一届接着一届办、一代接着一代干的重要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

同时,殷老师还为同学们仔细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新目标的具体表达和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在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水平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经提前实现的基础上,党中央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

殷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生动,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同时,同学们都认真做了笔记,对“两步走”战略的历史意义,内容和实施措施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可谓收获满满。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将追随前辈的足迹,仰望星空,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