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社:弘扬核心价值观 引领时代新风尚

作者:叶文斌/文 王紫/图  来源:倪玲 学习社  发布日期:2017-12-1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信息学院学习社成员的党性修养和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12月15日,信息学院学习社有幸邀请到了初心学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教授为我们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涵与实践”为主题的社团活动。

张丽老师为社员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丽老师生动地指出,“正如每首音乐都有主音作为中心音,我们的社会也有主流价值作为整个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紧接着,张丽老师和初心学社社员共同探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并以苏联的解体和美国的不断强大所形成的鲜明对比,为我们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除此之外,张丽老师还通过中山市市民的修身行动和我校资源环境学院耿茂戊同学的先进事迹,着重讲述了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该如何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还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当代中国改革开放中,在我们总结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过程中逐步提出的。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建设的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会不断地与时俱进。”

与会社员积极发言

认真聆听

正如张丽老师所谈到的,“杨凌虽小,但是践行着核心价值观的人不在少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通过自身的体会去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有志青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