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业生涯交流会

作者:周海渊 赵益尉  来源: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一月有余,大四的部分同学已经成功保研或是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打赢了人生的又一场漂亮战争,而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有的目标明确,有的还心怀迷茫。10月17日晚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涯经验分享会》组织生活会,就我们在大学期间对未来的选择以及相应要付出的努力展开讨论。 会上,三名15级的支部成员以自己的学业生涯以及未来走向进行了交流,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自己在大学期间为了更精彩的未来而做出的努力奋斗,也分享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的困难、走过的弯路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常星海同志分享了自己秋招求职经历以及2+3保研的经验。提到同学们在找工作过程中首先要做好自我定位,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明确技术岗与非技术岗哪个更适合自己,做好选择后要进行针对性的锻炼,从而离心仪的工作更近一步。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的,本来打算找工作的常星海同志感慨人生充满了未知数,我们要抓住机会,对他来说,2+3就是一个机遇,让他能够在学校继续深造。 郝瑾熙同志谈了自己对出国留学做出的工作,包括明确自己的留学目的、做好准备工作以及语言的学习和备考等内容。我院本科生出国留学的案例比较少,她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具体的了解,也给还没有下定决心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之后,郝瑾熙同志又针对自己雅思考试的经历、境外大学与境内大学的区别以及她在准备工作中所走的弯路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分析,让学弟学妹们对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近两年保研政策的变化让更多的学生获得了保研的可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件事,同时,也给大家的内心增添了更多的压力,每年保研工作结束后,都会有很多同学向保研成功的前辈取经,这次,林吴航同学就针对保研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不仅仅讲解了保研流程,还就保研过程中的心理建设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

  三位同志分享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尽情分享自己的故事、尽力帮助学弟学妹,希望他们在新的学年能够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正所谓术业有专攻,每个同学都将在大学这个关键的时期过后走向人生的新篇章,支部代理书记周海渊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无论我们未来走向哪里,无论我们从事怎样的工作,我们都应该做一个德智体美劳群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