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举办“一桥渡沧海 彰大国风范”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程玉锋 韩妙妙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桥梁强国里程碑之作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为了使大学生更深入学习了解港珠澳大桥对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树立“四个自信”,11月22日晚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以“一桥渡沧海 彰大国风范”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交流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会。

  支部高云帆同志以ppt形式做了主题发言。发言先以视频播放方式回顾了港珠澳大桥不平凡的九年,并且从《朗读者》中岛隧工程项目的总工程师林铭的角度了解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时期遇到的深埋沉管隧道等一系列难题,从大桥建设的历史沿革、通行指南、战略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港珠澳大桥的“五个世界之最”——最长、最大、最重、最精细、最精心,感受我国大桥建设团队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为国为民奉献自我的精神。

  与会同志纷纷发表感言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意义重大,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理应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全力以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生活会上还以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巩固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与会同志对政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内涵以及以怎样的形式在工作生活展现有了更深切感受,达到了自主学习与督促考察的目的。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