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深入学习两会,勇担青春使命”主题组织生活

作者:王庆新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以“深入学习两会,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以刚刚结束的两会为中心,进行重点的发言和讨论,活动由王庆新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刘明仪同志进行主题发言,他的发言主题为“经济视角看报告”,以一段剪纸风视频总结了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表明国家经济发展状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以一段2019年我国预期达到目标的视频,警示大家新的一年仍要做到“思危方能居安”,并结合自己所学为大家解读了国家2019年一些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稳健的货币政策。李维佳同志以“民生视角看报告”为主题,通过建设美丽乡村,特别是垃圾分类问题、厕所扩建问题、散煤治理和取暖问题以及污水问题的治理,通过脱贫攻坚、教育、电信、医疗、环保、养老、交通等方面新变化、新举措、新成果,展示了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不懈追求与坚定信念。

  随后,通过生僻字游戏和诗词接龙游戏,让更多同志参与其中,并分享了对自身受益匪浅的书籍以及对两会精神的理解。

  支部书记程玉锋老师作了点评。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两会备受瞩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主动、深入的学习两会精神,并将“两会”精神与自身学习、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为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责任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