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成功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宋钰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本科生职业规划与发展,做好低年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4月19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副204会议室举办优秀毕业生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考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何盈盈和考研至复旦大学的卓闻超同志详细地介绍了考研中:前期准备、择校方法、复习方法、复习心态、复试等各个流程。其中特别强调了考研时的心态,这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保持好自己的节奏,不要轻易被外界的环境影响。

保研至同济大学的刘娜和通过“卓越农林专项计划”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云皓和赵浩楠同志,则是详细介绍了保研中的具体流程、材料的准备、信息的获取途径、未来的科研生活等方面。

入职于字节跳动的吴杰和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王天朔同志围绕就业存在的问题展开分享:简历制作、技术学习、投递时间、面试环节等方面。吴杰建议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准备一份真诚的简历,让面试官一眼看到我们的硬实力。

最后支部书记令阳同志进行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对于上台分享的同志是一种锻炼,也希望其他低年级学生可以通过这次的经验分享交流会,给大家一些启迪和激励,帮助大家更加清晰的明晰目标,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

与会的同志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会后表示对于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清晰认识,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image.png

编辑:张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