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第五空间》

作者:张一洋 程玉锋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为了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同志对网络安全认知,增强面对信息安全威胁时的应对手段,4月13日,在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第五空间》,与会同志感慨良多。

  信息151田迎晨谈到,面对新的国际环境社会环境下网络安全中存在的危机,国家法律法规也正在与之赛跑。《网络安全法》的不断完善,使得个人数据保护不断加强,安全责任也得到不断落实,国家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扩大共识化合作,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作为信息学子,作为未来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未来网络空间的守护者,应该掌握专业技术,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为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153王雪楠谈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1世纪人类的生活被互联网刻画、扭转甚至重塑,从个人信息数据,社会安全秩序,到国家网络安全只有一层一层的剥开威胁的外壳,构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靠技术来防御,靠法律来规范,才能引导网络技术有序发展,造福人民。

  信息1601芮佳静同志说到,当今世界,国际互联网的发展存在严重失衡,这种失衡会滋生霸权主义,也会埋下国际纷争的祸端。面对当前的社会形势,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网络安全早已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这场全民战争中无人能够置身事外。我们应该拿起“知识”的武器向网络危害者“进攻”,绝不姑息养奸!我对于网络安全发展方向也尤为关注,希望就读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研究生,在后期的学习工作生涯中为我国的网络安全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信息1603李伯驹同志谈到,信息安全是如今的一个热点话题,又与我们大家息息相关。信息泄露是造成公民隐私权受到侵犯的重要原因,甚至是对我们每个人人身安全的威胁。建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中央从大势出发,高瞻远瞩的重大决策,也是事关我们每一位公民福祉的重大决策。不限于冷战时期的情报信息等安全,现在的安全观更加着眼全局,包含着政治、军事、经济金融、外交等一系列因素。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从自身做起,防微杜渐,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这方面的研究和应用。

  信息161刘瑞亮同志说到如今手机支付越来越普及,国家颁布网络安全法之后,每位网民都应学习并遵守,互联网企业更应努力提升技术,保障国家网络空间的安全。而作为网民,在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的同时,也应提升防范意识,学习基本的防范能力,全民学习,全民防范,国家监控,共筑纯净、安全的网络空间,时刻谨记,互联网绝非法外之地!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