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解读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来源:苗惠 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加深学生党员对党代会的认知,引领青年党员深刻学习十九大的核心思想,领会十九大于新时代的重要意义,418日晚我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就十九大报告作专题讲解。全体发展对象及拟转正预备党员参加。

杨鹏老师从党代会的基本知识、自身的直观感受、十九大简介和报告的六个“新”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课程伊始,杨老师以党代会的四个基本问题向学生发问,从我党的现状和今昔对比引起大家的思考,并以自身的参会经验和国外访学经历,讲述祖国的变化和党中央的付出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杨老师以演示结合视频的形式,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讲授。通过国内外对比和数字化现代生活科技的例证,以国际友人的话语侧面展示国家的繁荣发展,深刻揭示出党和国家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在讲授过程中,杨鹏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更是为课堂制造了轻松活跃的氛围,同学们在愉快的课堂中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对国家的现状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杨鹏教授的生动讲解,与会同志对于十九大报告理解更加透彻,他们纷纷表示对国家现阶段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自己也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