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读书会

作者:张志刚  来源: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5月15日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53名成员参加,高振宇、张志刚两位同志负责主持。

  分享会上,高振宇同志向大家做了分享汇报,同学们也热情踊跃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梁会同志表示:近日,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但是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书中所提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的是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这是复合人民利益的要求,面对贸易战,我们的不妥协,就是维护人民利益的最好方式;田森同志表示:在研读《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一书的过程中,他了解到,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样确定这门学科的主线。主线不明确,学科的框架体系也就无法建立。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线。

  之后,张志刚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有关于人民日报最近刊发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倪玲老师在会后谈到,各位同志要继续提高党性修养,培养爱国情操,时刻把人民、祖国放在心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优秀青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