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观《我和我的祖国》后感

作者:尚菁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观影结束,似曾相识的亲切,意犹未尽。耳边仍回荡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首歌已占据我自嗨曲库的榜首了,无论干什么,总是能不经意地哼唱起这首对祖国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讲述的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70年来,我国的发展成就一次次惊艳世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越走越稳,作为14亿人民的一员,我为之骄傲和自豪。《前夜》中直到10月1日凌晨,林治远仍在策划和调试。因为他坚定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所以克服恐高爬上旗杆,排除故障,只为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能够在开国大典顺利升起,稳稳停在旗杆顶端。《相遇》中为原子弹研究奉献出生命和青春的科研人员,但身心即使要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都义无反顾的将生命交给了国家,交给了事业。《夺冠》,上海弄堂里充斥着庆祝女排夺冠的欢喜。《回归》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大家刻苦训练。《北京你好》中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白昼流星》讲述了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护航》让我们看到了细腻展现中国空军女飞行员的飒爽英姿和她们肩负重任背后的默默坚守与无悔付出。虽然电影演绎的是我国的重大历史瞬间,但正因为离不开那些鲜为人知的小人物的付出和努力,所以才更能引起我们对祖国感情的共振吧!

  作为祖国大家的一份子,我相信每个人的价值都是不可替代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哪怕贡献出的仅是渺小的一部分,都足以让我们开心和满足,因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是积我们的平凡点滴成国家的不平凡壮举。在此,也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培养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意识,锻炼自己,培养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怀感恩之心,积跬步以至千里,乐观上进,诚朴勇毅,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保持一颗求知的初心,紧跟时代步伐,并学会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为自身的发展创造更优条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