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党员活动室开展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毛祥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晚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0号公寓党员活动室召开小组会议,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学习。党支部小组成员积极发言,对大会所强调的精神进行了讨论。

会议上,毛祥帅同志为大家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绿色发展等结合个人经历进行了解读。随后,几名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汪傲同志表示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期,学生党员应该以切实的行动维护改革的成果,增强定力,奠定基础。牛雅萱同志表示,学生党员要准确把握自己所处的方位,只有这样才能看的更远,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不移跟着党走。蔡鑫颖同志表示,会议在全面总结我国“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对于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好局,起好步。

除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汇报中国家所处方位的讨论,大家对会议所强调的科技创新很是关注。乔来团同志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等策略进行了解读,国家需要通过这些策略来推进经济长期发展。王世磊同志对其进行补充表示,国人要创新自立,把核心技术抓在手里,发展创新型企业。国家已经实现了许多从“0”到“1”的突破,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应该努力发展技术,增强国家国际地位。李亚楠同志在对创新科技发展中谈到,我国在核心技术方面受到多方牵制时,如何从创造性国家向创新型国家发展是重中之重。

4ecb32d7d99a4f51ae182dce4dd53271.png

经过学习交流会上大家的积极踊跃发展,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以及对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5cb212e7fd0c40ce9c75e6f6de0e1252.png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