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摄影培训

作者:刘光照 图 尹秀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特邀学院党委书记党青,摄影爱好者、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家开展办公摄影专题培训,培训在410会议室进行,副院长崔卫芳,支部党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党青首先强调了宣传工作对于学院、个人的重要性,然后从新闻图片之于新闻宣传的重要性角度,强调了新闻照片拍摄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他表示,一张好的新闻图片要不仅仅包含新闻事件的基本元素,更要突出主题,传递情感,要达到与文字语言优势互补的效果。

3ad21c84fa3b4d368273f0fa6ed3cfd1.jpg

刘家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多彩的照片对比、经典照片的拍摄、现有照片的点评等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会场照片、人物照片、活动照片拍摄的注意事项及技巧。刘家表示,要得到理想照片,拍摄前,需要主动了解活动整体流程及活动宣传需求;拍摄中,需要大胆灵活走位,选取合适位置与角度;拍摄后,要注意修图。刘家还手把手教大家设置单反相机快门、感光度、光圈等参数,分享闪光灯使用技巧,利用修图软件修图,让大家现场感受到照片的变化。与会老师对摄影和修图产生了浓厚兴趣,会后纷纷拿出手机调出相机的专业模式研究起来。

14e073f68f654c8eafb0a31f0a11a15a.jpg

5fa0bdcd2675466f8698615dabab09aa.jpg

尹秀珍表示,办公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会经常进行摄影宣传,希望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精益求精。每一次会议或活动拍照时,把自己当成导演,把每一个精彩、珍贵瞬间记录下来,提升学院的宣传工作质量。


编辑:尹秀珍    终审:崔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