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施苏生 王淑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3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副203进行“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参会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收获颇多。

18ba844e0e1a43a5bce8811e9163a3a0.jpg

会议伊始,支部组织委员施苏生通过视频和PPT演示,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两会知识和内容,普及两会要点,重点介绍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回顾2020年工作,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及“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PPT演示最后,施苏生同志特别点出两会政协委员贺盛瑜在两会中的提案——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提出的“优化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结构,增设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为契机,增设电子商务专业硕士学位,引起与会同志广泛思考和讨论。

最后,各位同志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学习收获。支部成员韩旭同志说道:“我对两会工作汇报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去年的抗“疫”,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同时还成为了全国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我们政府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

支部成员荚子萌同志则提到:“脱贫攻坚的胜利是我们十三五时期的重大胜利,消除了绝对贫困,就业更加稳定,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聆听两会声音,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思想的传承人。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