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同召开 “学先锋,争优秀”组织生活会

作者:马亚军 郑晨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化拓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全体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11月15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学先锋,争优秀”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包括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60余人。

组织生活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通过宣誓,再次提醒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与光荣使命。

宣誓结束后,围绕“学先锋”主题,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周昊茹和党员邵佳燕分别分享了疫情期间武汉方舱医院华雨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单霞、农民工王国辉、工人郝进以及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的抗疫感人故事,以真实数据给大家展示了全球疫情下中国的大国担当。

进入“争优秀”主题,优秀研究生范晶晶同志分享了自己参加脱贫攻坚的志愿者活动经历。她提到,2018年至今,我校坚决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对镇巴县、合阳县等地的产业扶贫、医疗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优秀学生干部金博同志围绕“党员应该具备的精神,要把握的关键,该承担的责任”号召大家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优秀学生干部张森同志颇有感慨地分享了自己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积极参与到研究生招生考试、新生入学报道、疫情防控、学校试验站建设等工作的经历与感受,号召全体党员、学生干部要着眼于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主动服务身边师生,用实际行动坚持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主题分享结束后,生活会以“击鼓传花”的方式增进了两个支部同志之间的感情,大家自愿交流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和参加生活会的感受。

哈哈哈哈哈哈哈.png

事迹分享和踊跃发言瞬间

最后,全体党员着眼于工作实际或所在党支部、班级建设实际,以主动服务师生为目的,总结出了2-3条切实可行、可操作、可量化的承诺内容,并填写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承诺书。以此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淼总结到:“我们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填写实践活动书后,更要坚定履行承诺,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