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高云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5  浏览次数: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为学习会议精神,12月3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10号公寓118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讨论。

张一洋同志表示,学习了十四五规划,我深切的理解到了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前方等待着我们的是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原因所在,也是制定规划的根本。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或是复工复产,我们党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所思所盼作为工作原点。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书记校长”回信精神,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成同志表示,在看到2020年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目标超过100万亿,回想起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由于疫情原因,经济发展速度同比2019年发展缓慢,在今年5月22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下半年的经济发展战略总体是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经济,恢复社会经济,生产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相信在党和国家政府的领导下,本年度的GDP目标完全可以达到,即使有疫情影响,我国的经济依旧会平稳发展。

侯紫霞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和国家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这向目标奋勇前进的15年,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在学校练就本领锤炼品德,在社会砥砺奋斗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我们要用所学所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腾飞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85f4233844334cb88e63af0e32aefd31.jpg

796872a6522c4de29d4875276a5eac72.jpg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