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淼、郑晨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7日晚,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401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淼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支部上半年的党史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通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知识,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政治素养,明确了初心使命。同时,支委和优秀党员带头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经验启示应用到当下的实际问题中进行讨论分享,营造出学有所思,思有所行的良好氛围。

与会同志回顾党史学习教育知识

与会同志也从实际出发,谈到在前期学习教育中的自身收获颇丰。正式党员王超同志提到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新的起点:要进一步完善提高自己,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履职担当、服务群众。

正式党员范晶晶同志分享到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历经艰险磨难,从未被困难压垮,一百年的不懈奋斗令人敬佩。在“七一”讲话中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志存高远,继续砥砺奋进。正式党员田靓靓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风险面前承担责任,切实的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此基础上,支部书记王淼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此为有效武器加强党性修养并促进成长进步。王淼谈到,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以致用不够紧密、自身建设仍需加强等,今后应注意提高工作效率,为党员同志提供更多的自我提升空间,更应从党员群众自身需求出发,给予党员群众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努力构建“有困难找组织”的优良气氛。随后,支部同志逐一对自身不足进行了剖析,普遍存在理论学习深度不足,个别存在工作定位不明确等问题,经讨论交流后大家认为当下应该加强自学意识,提高学习兴趣,做到学思践悟,同时保持自身忧患意识,把个人梦和国家梦紧密结合,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为实现人生价值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生活会主要对前半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分享交流,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自我认识和自我提升的方向,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同志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希望同志们在校期间能够扎根西农锻炼成长,走上社会能够扎根岗位发光发热,继续坚定对党忠诚的信仰,始终牢记为党为国的责任,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