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政治生日,牢记党员使命

作者:令阳 徐珑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在政治生日当天,收到来自党组织的短信祝福和生日贺卡,真是太暖心了,太意外了,感谢组织的关爱和栽培。”11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开展“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为支部21名党员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引导每一位学生党员追忆初心、回归初心、坚守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赠送一张生日贺卡。由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21名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贺卡内部专门印有入党誓词、党员的入党时间以及党支部对党员的祝福、要求以及殷切希望,旨在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发送一条祝福短信。由支部委员们向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送暖心的祝福短信,增强支部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通过集体宣读入党誓词,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党员同志主动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心得体会以及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有助于党组织进一步了解掌握党员的基本情况和思想状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此次“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主题活动,不仅传递了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还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活动照片.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