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教工第一、六党支部赴蒲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光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工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11月21日,学院教工第一、六党支部联合赴将相故里蒲城县杨虎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王鼎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和我校酥梨试验示范站(中国酥梨博览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虎城纪念馆,大家全面了解了杨将军一生及战斗历程,在民族危难之际,杨将军“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事迹彰显了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王鼎纪念馆,我们看到面对清政府签订卖国条约,名相王鼎忠心保国,以死进谏的壮举,其爱国之情令大家震撼。在林则徐纪念馆,跟随馆员介绍,大家一步步拨开迷雾深入其境,似乎穿越回180年前,看到吸食鸦片盛行,国家上下满目疮痍,林则徐毅然喊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投身于禁烟保国行动中。林则徐一生正气浩然,两袖清风,他的人生格言“十无益”包含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同志们一起大声朗读了“十无益”,并纷纷拍照收藏备用。同志们被他的爱国思想和清廉垂范事迹深深感动。

在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中国酥梨博览馆),同志们对学校产学研结合形成的科技成果、酥梨的产业状况及“蒲城酥梨”的品牌效益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梨的药用功效、梨树装饰文化、诗词歌赋等中国梨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伟大的前辈看齐,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杨虎城纪念馆参观学习

一起大声朗读林则徐的“十无益”

在酥梨试验示范站(中国酥梨博览馆)参观学习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