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观影《金刚川》

作者:施苏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铭记历史,缅怀奔赴异乡抗美援朝的英勇战士,12月8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通过多角度多方位的叙事手法,从士兵、对手、高炮兵、桥总计4个部分来拍摄,用独到的拍摄手法描绘了一幅壮烈的历史画卷。第一个部分《士兵》士兵讲的主要是通过八连士兵的视角来给我们展示这座桥,以及士兵们为了搭建这座桥的奋不顾身和悍不畏死。第二部分《对手》主要通过美军的侦察机的视角来表现建成这座桥的不可能,反面突出解放军将“不可能”当作武器的执着和勇气。第三部分《高炮兵》主要描述解放军高炮兵如何用2门简陋的高炮来守护这座桥直至最后牺牲。第四部分《桥》是最后的收尾阶段,描绘了解放军战士搭建“人桥”通过金刚川的震撼场面。哪有什么现世安稳,只是曾有一群“最可爱的人”替你披荆斩棘,负重前行,用血肉之躯给你搭建了一座通往今天幸福生活的桥梁。通过观影,支部成员纷纷感慨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缅怀先烈的同时也明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烈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支部成员荚子萌说,那座志愿军将士组成的人桥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它让我明白,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所以不可战胜,是因为他们具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胜过钢铁的团体意志。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们用他们的青春血肉建筑起了中华民族新的长城。作为新中国和平年代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我们应该珍惜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宝贵和平,燃烧自己的青春热血,为祖国,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

支部成员王莹同志谈到,如电影所说:“他们不信神,却创造出了神迹。”面对生死,没有一个人畏惧,这就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新党员,我感触颇深,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无数的英雄前辈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里,谨以崇高的敬意,向无数革命前辈致敬!

支部纪律委员马善鹏同志感慨道,看过电影《金刚川》,才真正的走近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的历史,才真正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的,他们用身体搭建起来的不只是桥,也是我们这个国家和这个民族的未来。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以及那段历史中最可爱的人,沿着他们用身躯铺成的路、搭起的桥,迎接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