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考研、保研、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嵇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本科生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发展目标,2021年4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副203室举办“考研、保研、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6名2017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考研、保研和求职三个方向,介绍分享自己的经验,并为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同志进行答疑。

会中,已经保研到北京大学医学专业的魏子伊同志和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的刘嘉豪同志共同分享个人经历,介绍了保研的具体流程以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并且针对“关键时间点”、“导师选择”以及“面试重点”等重点问题进行讲说。在校取得入职机会的黄鹏馨和沈政介绍了有关求职方面的经验,包括面试技巧、寻找工作的时间点、寻找工作需要提前储备的知识能力等。而应届考研生徐鑫同志和陈新尧两位同志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自己的目标院校。他们系统的介绍了考研的相关过程,给出了实用的考研复习计划以及院校选择经验等。

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刘扬同志在会后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我对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了,同时也对考研保研等相关注意事项有了了解,更清楚自己后期应该向哪个方向努力。”

学生党支部是培养优秀学生党员的基层组织,本次的分享交流会,正是秉承着共同进步的原则,优秀的同志分享经验,起到了榜样引导作用,有助于其他同志更好地实现自己未来的目标!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