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敬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9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学院4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新进教工发展规划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宏同志主持,邀请智能计算与农业信息系统团队负责人李书琴教授参加,学院党委委员、数据科学系主任刘斌及第六党支部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1b0360a94ff447edbadf7709cac0588a.jpg

会上,韩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谈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分析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促进了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增强了党员信仰、信念和信心,进一步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认识到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饱满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信息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系里老教师为新入职教工答疑解惑,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有效帮助新进教职工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创造价值、实现理想,进而共同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