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就业技能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前坤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应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同学们顺利走向工作岗位,3月29日下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邀请就业中心李明月老师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技能提升”主题培训。

活动第一阶段,李明月作简历制作专题讲解,她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制作一份简洁大方、重点突出、符合HR心意的“完美简历”的方法。

活动第二阶段,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李明月首先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是什么,并对其流程、特点等进行了总结概括,使大家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有了全面的认识。而后从考察能力、角色分类、面试题型等方面展开论述,向同学们介绍了关系建设能力、沟通理解能力、成就导向、主动性、抗压力、应变能力、自信、团队合作、礼仪等方面的细节,分析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角色特点以及角色所需能力,并结合实例题目展示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多种题型,同时对题目进行思路分析,向同学们展示“麦肯锡七步成诗法”,并配以实战视频进行剖析,加深了大家的理解。讲解的最后,李明月组织进行了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模拟。六名同学饰演面试者,七名同学担任考官,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思维的激烈对撞得出最终结果。

会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向老师请教简历制作与无领导小组面试相关问题,与会的毕业生党员表示在本次活动会中受益匪浅。

无领导小组面试 - 副本.png

 活动现场



                                                                                          编辑:张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