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高云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6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为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讲授了主题为《深入理解守正创新的丰富内涵》的党课。

aef82ed3302f437f8211d9b55948a1e5.jpg

党青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反复强调坚持守正创新,并围绕相关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又把“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之一加以阐释。全面梳理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坚持守正创新的重要论述,对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更好地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从坚持守正创新的生成逻辑、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内涵、坚持守正创新的目标指向以及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坚持守正创新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最后勉励青年党员,新时代新征程,只要锚定既定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在根本性问题上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同时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以守正的执着和创新的主动永葆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把我们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参会的研究生党员高云帆谈到,“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都与坚持守正创新密切相关。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我更加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守正创新的真正魅力所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不断提醒自己,大胆探索,不断尝试,勇往直前。”


                                                                                       编辑:杨若兰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