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一洋 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榜样事迹,真正达到榜样引领,励志笃行的教育意义,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月7日晚开展了“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党员领学榜样人物先进事迹,在支部内部掀起讨论热潮。

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集中宣讲、感悟分享、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着重介绍了陈定昌、黄大发、孙金娣三位英模人物的光辉事迹。听完讲解后,支部党员史颖涵同志动情地说:“在听完今天的讲解后,我感觉收获非常大,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无论是为国铸盾的陈定昌,还是带领村民死磕绝壁30多年凿天渠的黄大发,还是干挑重担、干滚钉板、敢打硬仗的最美巾帼孙金娣,都激励着我们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像榜样学习,不忘初心,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汪昊峰同志谈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个时代里,不仅有《榜样》用鲜活的事迹诠释党员特质的优秀党员,而且也有在我们身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他们用生命和汗水谱写着一曲曲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的赞歌。正是有了这些榜样,积极主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我们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蒸蒸日上。”严婷婷同志在听完榜样事迹后,深情地回忆起了自己的初中班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她在班主任身上学习到的自律、坚持、执著、对学生的温暖关怀,引发参会党员强烈情感共鸣。在组织生活会过程中,全体人员积极发言,热切交流,讨论氛围严肃活泼,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一批批英雄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见证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彰显了红色精神的澎海信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会在接下来的党员教育活动中不断加强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学习榜样精神,弘扬榜样能量,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5b3abb24c8724c3e8bd879977d277aeb.png

c725975fe3c64f0e813565000b6e3f79.pn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