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秀美人生》,回顾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扶贫事迹,学习其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秀美人生》以“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帮助百坭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故事。扶贫路上,她立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脱贫攻坚誓言,投身基层一线,深入村民生活,扎根群众中,把所掌握的知识综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提条件,听党指挥,在中国梦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电影中所展现的平凡故事震撼人心,表现出来的“文秀精神”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艰难,积极作为。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受到黄文秀的榜样力量,要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奋发作为的动力,在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文秀精神”,为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