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开展全国大学生“网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杨晟沄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按照学校开展当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4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在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一课——“同上‘党史’思想大课”并就课程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积极分子代表赵婧伊同学首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中国共产党自建党至今,走过了百年的征程,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鞭策自己。”

发展对象薛皓玮同学最后进行了总结:四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代大学生学习四史,可以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勤学奋斗。通过学习党史思政大课,可以从中学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有了马克思主义,中国革命焕然一新,中国革命和建设有了行动指南,从此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