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杨若兰 张昊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N8627组织开展第10周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杨若兰、支部党员沈泉宏分别领学相关内容,支部党员张昊森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做专题学习分享,全体党员认真参与学习。

杨若兰领学《吴普特同志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学习该方案中对于党员、党支部的目标和要求,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针对近年来出现大学生被境外反动势力策反而泄露国家机密的问题,沈泉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大学生国家安全保密须知》手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张昊森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为主题,分享了中央一号文件的重大意义、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与以往中央一号文件的对比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新要求等学习内容。

分享结束后,与会党员对开展交流讨论。党员刘惠祥以自身在网络上所看到的大学生泄露国家机密的新闻为例,谈到了境外势力获取国家机密信息中防不胜防的手段;党员吴明江谈到,要加强大学生对国家秘密重要性的认识,学会辨别、分析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学习现场 - 副本.jpg

学习现场



                                                                                                                                                                                                                                                    编辑:张琼     终审:刘桂玲